办实事 提两率|光山县公安局斛山派出所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1年10月28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几年,斛山的社会治安越来越好,群众的安全感增强了,对派出所的工作自然就更加理解和支持……”10月27日,前来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刘某在和民警交谈中,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今年以来,光山县公安局斛山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筑牢辖区社会治安屏障,以实际行动助推“两率”工作迅速提升。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案件,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破案不是目的,抓好防范才是控制发案最好的手段。”所长杨涛表示,要想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必须要在“防”字上下真功夫,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才能实现辖区的长治久安。

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研究分析,合理分配警力,制定巡逻路线,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在街面,有效震慑了街头违法犯罪行为;依托“天网工程”建设,实现“探头站岗、鼠标巡逻”,利用网上视频巡查,时刻关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村街的治安、交通秩序状况,确保一旦临事,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为严防辖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所组织警力定期深入辖区学校、医院、超市、油化气站、快递网点等重点单位、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督导被检单位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查各类生产、生活、消防安全隐患,加大对民爆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危化物品等清理整治力度,一经发现有非法储存、运输和销售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

该所还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机制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掌握辖区重点人员动态,快速处置日常警情中遇到的小纠纷、小矛盾,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民转刑、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8月底,该包民警在工作中,及时发现一起因土地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迅速组织各方调解力量介入,提出合理调解方案,很快双方当事人就达成一致协议,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朱美惠 徐玲)

编辑:魏蔚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