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排忧”法律服务进乡村

2021年10月29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河南申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7人在律所副主任孙建的带领下,来到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朱庄村进行村居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在朱庄村委会会议室,律师团队听取该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村民矛盾和纠纷问题。针对该村提出的问题,孙建律师结合《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同时,针对一村民长期困扰的土地问题及农民工工资问题,申威所王大喜律师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最后,孙建律师针对农村基层治理、农村婚姻家庭、农村常见侵权等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会后,孙建副主任代表申威所赠送给朱庄村委会《农村法律知识实用问答》书籍若干。这次活动主要采取现场法律咨询、赠送法律书籍、发放普法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

通过此次“为你排忧”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对于提高农民文化法治素养,树立农村守法风尚,增强农民群体的法律意识意义重大。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形式既生动、又直观,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理性地依法处理矛盾,并在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丽)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