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上蔡县公安局李苏州:公安事业中的萤火虫

2021年10月29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苏州,男,现年30岁,汉族,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为上蔡县公安局大路李派出所辅警大队长。

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李苏州从刚开始对公安工作的懵懂青年,逐渐成长为辅助警务人员中的一名标兵。李苏州在工作中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辖区日常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公安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结合村级两委干部,打好群众基础

大路李乡地处上蔡县西部,截至2020年6月,大路李乡下辖4个社区、13个行政村,陈桥村是大路李乡所属村委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李苏州主动请缨承包陈桥村,在分包陈桥村之后,在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对接,通过走访、记录,切实了解到,陈桥村共有十八个村民小组,党员干部92名和四个自然村,并利用上蔡县公安局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四大行动之际,对其分包的陈桥村四个自然村的1341户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积极为陈桥村5000多名群众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对辖区重点看护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和约谈。对群众心中的各种疑问给予一一解答。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牢坚实的基础。

辅助民警,打击各类犯罪人员

李苏州自加入公安队伍以来,积极主动协助辖区干警抓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严厉打击了传统盗、抢、骗等犯罪。2018年7月,大路李乡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在干警还没有头绪的时候李苏州主动出击,带领所中其他辅助警务人员,不畏酷暑,在大路李辖区内的两所大型超市门口蹲点守候,历时三天不分昼夜抓获一名西平籍犯罪嫌疑人马某元,马某元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电动车盗窃案告一段落,这次行动严厉打击了盗窃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保护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凯华)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