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城市建设既要“面子”也要“里子”

2021年10月2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巷子里道路坑坑洼洼,下水道总堵,雨天到处臭味熏天,根本没法出门;现在道路终于修整了,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出行就方便了,政府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10月26日,记者在信阳市淮滨县众诚街走访时,市民李东阳高兴地说。

近年来,淮滨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改造力度,街区面貌焕然一新。众诚街只是该县整治提升的“背街小巷”之一。

今年,淮滨县按照“社区组织引导,受益群众参与,部门配合指导,政府以奖代补”的原则,将滨湖、顺河、桂花和栏杆等四个街道办事处共10条背街小巷改造列入局重点工作之一,并积极鼓励受益群众参与城市建设。

在背街小巷改造过程中,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该县建立了推进工作落实的倒计时等各项制度,完善了责任制和考核奖励办法,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

施工过程中,由于背街小巷狭窄幽深,施工机具很难进入,运输材料全靠肩扛人挑。全体施工人员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争取做到早备料、早开工。

“背街小巷是一个城市的‘里子’,‘里子’是否整洁有序更加能体现一个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高低。近年来,我局积极疏通城区‘毛细血管’,对背街小巷进行‘绿化、美化、净化’,切实改变‘脏、乱、差’现状,大大改善周边环境,提高通行能力,提升了我县城市形象。”淮滨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军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净化城市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省市夯实基础。”(符浩)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