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王镇:“扫黄打非”进基层 护苗成长在行动

2021年10月2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近日,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开展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

重点监管,全面检查。镇文化站、综治办、派出所组成检查组,联合出动,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卖部等重点监管点位拉网式检查,查看是否有夹杂有以“黄暴毒”、炒“CP”、捧“耽美”为卖点的非法出版物,杜绝这些低俗内容的传播,抵制有害书籍及非法音像物品的出售及流通。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人员聚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向群众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抵制“黄”与“非”的危害,提高群众对于引导未成年人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认识,在镇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镇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宣讲,强化意识。肖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绿书签”、“净网”等宣讲活动,劝导青少年远离“饭圈”,抵制流量至上等畸形审美,引导青少年自觉做到绿色阅读,网络文明网络安全,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学会如何进行学习和生活环境的自我优化,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肖王镇将持续多方联动、多形式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和文化场所专项检查,共同营造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庸卫红)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