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上蔡县公安局张唤:平凡中的不平凡

2021年10月29日1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唤,女,34岁,汉族,中专文化程度,现为上蔡县公安局洙湖派出所辅警。

怀着一个警察梦的她在2016年参加了上蔡县公安局的辅警招录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成为上蔡县公安局洙湖派出所的一名公安辅警。虽然只是一名辅警,但她自工作以来,一直以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热爱这份工作,明白自己的责任,在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自2016年加入公安队伍,张唤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认识,她在工作中始终刻苦努力,积极上进,多次被评为单位优秀辅警,曾被授予“一标三实优秀辅警”“疫情期间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唤在派出所从事的是办公室内勤和户籍内勤的辅助工作,以及办公室的各项统计报表,从一开始的笨拙生疏,到今天熟练掌握各项业务,她做到了及时、准确、认真地完成领导指派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户籍室工作是直接面对群众的工作,每天要为来所办理业务的各种各样的群众办好业务,作为一名户籍室内勤辅警,必须要有耐心细心的态度。乡镇派出所,来办业务的老年人会特别多,他们经常因为不知道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搞不清就会跑“冤枉路”,发脾气。每次面对这种情况,张唤就耐心把群众需要办事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写到小纸条上,怕群众记不住还会一条条耐心地给大家解释,这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对群众而言,却可能是一件暖心贴心的事情。

牢固信仰 不忘初心

工作5年来,她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成为一名公安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谨记作为公安辅警的责任和义务。

在开展大走访大宣传的活动时,张唤和同事们一起,不怕酷暑深入到各村各户,在走访群众中耐心登记好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次走访过程中,张唤如往常到村里群众家,有一户人家,她敲了敲门无人回应,只听到狗叫声传来。她有点不放心,便进院查看,屋里的景象把张唤吓了一跳,她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床边的地上,张唤赶紧把老人扶起来,给村干部打电话,让村干部帮忙联系医生,所幸老人并无大碍。

张唤后来了解到,这位老人快八十岁了,子女基本上在外地,子女们商量好轮流在家照顾老人的生活。那天刚好老人的女儿有事不在,最后张唤还跟村干部一起帮忙联系到老人的女儿,才放心离开。

她的工作也是平凡的,她所做的每一件小事也都是平凡的。但这种平凡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了人与人之间温暖的传递,也因为有着内心坚定向上的信念踏实努力地做好这一件件小事,成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张凯华)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