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为群众健康“把脉”

2021年10月29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项城市公益性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在孙店镇崔马庄举行,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提供体质监测及健身和健康指导服务,受到了热烈欢迎。

据介绍,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由项城市体育中心组织开展的。在活动现场,参与测试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处登记信息排队参加测试,测试内容有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三大项,包括身高、体重、选择反应时、肺活量、纵跳、握力、坐位体前屈、俯卧撑、仰卧起坐等检测指标,让群众们能准确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得到合理、科学、有效的健身建议。

村民崔爱玲拿着自己的国民体质监测报告高兴地说:“测试结果良好,这跟我常年坚持跳广场舞有关,我一定继续锻炼身体,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

据了解,项城市将通过逐步建设完善各级各类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场所,形成覆盖城乡及社区的“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网络,努力提高全市群众健康水平。(苗海波 张永久 文萍)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