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西平县公安局肖箔:用青春热血谱写“藏蓝”风采

2021年10月29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肖箔今年22岁,是西平县公安局柏苑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参加公安工作三年来,肖箔作为社区辅警,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默默服务辖区群众,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青春热血谱写辅警风采。

刚加入辅警队伍时,肖箔对社区工作知之甚少,工作中,他不断向同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虚心请教工作要领,学习经验技巧,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三年来,他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协助民警执法办案、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成为了民警身边的好帮手、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肖箔始终坚信,作为一名社区辅警,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各项工作才能更好开展。肖箔在所分包的社区建立了2个警务便民服务群,群内群众600余人,覆盖社区500余户,确保社区群众每户都至少有一个人在便民群内,实现了社区人员沟通全覆盖。他每天都会在社区警务便民群里发布一些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确保社区内群众远离盗、抢、骗,保护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肖箔还时刻关注群内的动态,及时为群众解答难题。他不但对社区群众的知晓率达到了95%以上,而且还让辖区群众都认识这位包村辅警。

“当警察就得舍小家顾大家,守护群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肖箔本着对社区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份下旬,暴雨倾盆,辖区部分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严重。刚忙完辖区转移群众的任务,肖箔和同事们再次接到指令:全员上路保畅通。来不及喘口气,肖箔又和大家一起投入到保畅通工作中。

当时,辖区黄庄涵洞积水较深无法通行,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一起停在涵洞两侧,造成路口严重拥堵。肖箔充分利用工作经验,迅速组织战友开展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努力,路口积压的车辆行人全部疏导撤走。在防汛工作中,很多人和肖箔一样,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把最普通的雨伞,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就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守在第一线。

肖箔在自己辅警的岗位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精神,辛勤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优秀社区辅警的“藏蓝”本色。(刘真)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