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上蔡辅警李银辉:在基层绽放的无悔青春

2021年10月29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银辉,男,44岁,汉族,高中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为上蔡县邵店派出所辅警。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所热爱的事业上。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忠诚于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兢兢业业。因工作出众,多次受到领导们的赞扬和战友们的肯定,在工作当中配合民警抓获多名网上逃犯,在公安工作中做出了很大贡献。

李银辉始终把协助民警开展化解群众矛盾工作放心上、为民办实事放心间,在工作中以一名合格的辅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我言行,不遗余力干好岗位工作。在工作中对民警开展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对年轻辅警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2021年10月,根据县局“亮剑”行动精神依法对非法狩猎人员进行打击,在所长贾瑞超的统一安排下,李银辉带领队员在国庆假日期间放弃节假日利用邵店乡沟多地广野生动物种类繁多,以往非法狩猎人员多出现在邵店辖区,连续在田间地头工作了15个夜晚,队员分工明确两人一班蹲守在田间地头、在气温骤降的夜晚队员们衣着单薄,但无人退缩,每晚都坚守至下半夜甚至天亮,队员们无人退缩,毫无怨言。

在10月2日晚11时左右,李银辉突然发现有两名骑着摩托车的人出现在自己蹲守的位置附近,由于非法狩猎人员车速过快来不及请示,李银辉就当即指挥其他蹲守人员对非法狩猎人员进行合围,但由于天黑,田地里收庄稼的人员多也结合围带来不便,李银辉给队员们分配好位置后,追赶了上去,最终将非法狩猎人员和店乡张某等人成功抓获。

10月14日,李银辉又在日常走访中得到线索说邵店乡李某可能在近期进行了非法狩猎,得知这一信息后李银辉就走访了李某所在村组,确定了李某近期确实进行了非法狩猎,向邵店派出所所在贾瑞超汇报后,在所长带队下前往李某所居住进行询问,刚一进入李某院内就发现有新鲜血液和野兔兔皮,在随后检查中发现其冰箱内还有冷冻野兔三只,随后对李某采取刑事拘留。

李银辉在日常工作中,紧盯“服务不缺位”目标,通过走访调查、宣传发动、巡逻守护等方式深入到群众中,走村进巷入户,听民意、疏民意、解民忧、真正把警务室建成有效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2020年至2021年县局开展大走访、大化解、大排查、大宣传活动以来,李银辉始终秉着群众利益无小事、进村庄、入民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宣传居民日常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在宣传彩页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生活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在走访期间利用社保认证APP为腿脚不便以及孤寡老人进行医保人脸认证。

李银辉从事基层辅警工作多年工作,表现优异,服务于民,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悔的青春。(张凯华)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