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走千家进万户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9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6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举行“走千家,进万户”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来自该市的各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城区社区负责人、各部门志愿服务队等290余人共同参与。

 

       “今年‘7.21’防汛救灾中, 全市30多万志愿者迎难而上,保护了家园。”新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军,希望全体志愿服务人员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引领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一种风尚,让“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城市文明人人有责”广泛践行。

       启动仪式上,志愿服务工作行政主管部门代表、新乡市民政局局长胡建森宣读了《倡议书》,他号召全体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好最美风采和文明形象;带头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做文明传播的种子;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影响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作出贡献。

       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提质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杨彦玲宣布“走千家,近万户”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代表,纷纷结对到承诺墙前签名。今后,他们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市文明办、区文明办组织文明单位与社区(小区)结对共建;文明单位与社区紧盯目标任务,确保文明城市测评达标,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通讯员 王惠)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