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七)

2021年10月29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自今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太平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宣传过程管控,确保反洗钱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扎实开展员工反洗钱培训,该司利用内勤周会、外勤主管会、大早会等会议做好反洗钱知识的宣导,同时下发反洗钱知识考试题库,要求人人学习,强化员工反洗钱的意识和技能。

二是做好客户反洗钱知识的宣传,该司在运营服务部前台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架,要求工作人员有意识地引导客户关注反洗钱,告知反洗钱的重要性,同时在办理业务中要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做好风险把控。

三是走向户外向社会群众宣传反洗钱知识,太平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人事行政部组织协调各部门及各县区机构进社区,摆设展台,通过展示易拉宝展架、发放反洗钱知识手册、工作人员宣导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洗钱知识,履行反洗钱知识社会宣传义务。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天安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在“金融知识普及月”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反洗钱宣传”和“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宣传”两项重点主题,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

线下在公司所处小区及周边群众聚集活动区域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和《反洗钱漫画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其间利用电子设备播放人民银行制做的反洗钱宣传片;线上利用公司公众号推送了六期金融类普及知识,获得大量阅读及转发;公司职场及各营业网点以海报、条幅和LED屏幕为宣传手段,提升员工、客户和销售从业人员的主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汪道峰)

编辑:魏蔚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