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五)

2021年10月29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太平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该司内悬挂主题条幅及海报,积极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增设了“老年人专属服务台”及适老服务措施展示;并放置了客户服务指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

同时,该司利用全辖11家机构的网点通,先后发布了《北京等28个城市,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如何申领?指南来了!》《关于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我们在行动》等多篇文章内容。

此外,该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为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开展扩大影响力。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运用网点通 、朋友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群众的金融消费知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带头做好“金融好网民”。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太平人寿信阳中心支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积极组织辖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性+常态化”落地金融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要求中支及县区机构运营服务临柜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细心询问,放慢语速,讲解通俗易懂。

二是客服柜面专设“老年专属服务窗口”,配备老花镜。

三是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公司安排专人上门服务;或客户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89,系统会自动跳过智能互动环节,直接人工服务。

四是加大对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力度,为60周岁以上临柜客户准备了《致老年客户的一封信》,零距离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五是公司智慧营业厅远程视频协助客户办理业务,实现零等待、免排队。

六是公司微信服务号“中国太平95589”智能机器支持语音识别,老年客户只需点击“按住说话”,说出服务要求,就能办理业务。 (汪道峰)

编辑:魏蔚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