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法律援助夕阳红

2021年10月30日2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扶沟县法律援助中心走进大李庄乡敬老院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 法律援助在行动”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老年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养老院老人送上了米、面、油和水果,并和养老院刘保金院长敲定永久免费的法律援助协议,时刻为老人和养老院提供法律服务。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因病行动不便的老人面前,和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老年人是弱势群体,由于法律知识缺乏,行动不便、经济困难等诸多因素,他们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往往得不到应有的保障,扶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机构始终将老年人维权作为法律援助的主要对象,做到‘应援尽援’。”扶沟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红旗说。

“我们作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司法局职能股室的指导下,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任发亮告诉记者。

刘保金院长代表老人们向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司法局的同志们来看望老人,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苗海波 郭续航 聂武建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