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抓机收减损

2021年10月30日2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铁牛驰沃野,农机挑大梁。三秋生产已全面展开,罗山县农机中心深入探讨节粮减损技术措施,制定了三秋农机生产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三秋生产工作正有序进行。

广泛开展机收减损失宣传活动。印发机收减损手册2000余份,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及短视频、农机直通车微信群等渠道开展机收减损知识宣传,开展粮食机收减损技能活动,营造农机手、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

加强机手培训,提高劳动者的技术素养。依靠农机合作社等农机力量参与节粮减损工作,带动散户提高对收获减损的思想认识,加强机收减损规范化作业推广,鼓励农民购置先进适用、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收获机械,引导生产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提档升级,全面推进农机报废更新,促进智能绿色高效收获机械应用。

提升应急收获能力,完善农机应急服务体系。农机人员提前摸清烘干机械保有和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分布情况,协调就近匹配烘干用机需求,成立6支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密切关注大规模机收期间气候变化,及时研判灾害天气对机收的影响。

截至目前,三秋时节罗山共投入农业机械三万余台套,已收割水稻100余万亩,收获花生5万亩,针对该县收割机少,农机部门积极引进外地收割机1500余台套,机收率达98.7%。(薛小磊 史笑妍 田成瑞 杨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