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联社:多措并举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

2021年11月01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将“万人助万企”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强化多渠道金融服务,切实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

听令而行,上下齐心“一盘棋”。宛城联社紧跟市委区委、市人行、银保监会统筹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坚持 “无事不饶,有事不推”,努力帮企业“克难”、为实体经济“蓄能”、为本地发展“加分”。在实际工作中采用“每日一汇报、每周一汇总、两周一总结”,促进各部门协作到位,上下齐心、苦干实干,用真心、真情、真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必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截至10月底,已对接企业238家,实地走访企业80余家,累计投放支农再贷款1.1亿元。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起好头”。联社主任做好“火车头”,带领公司业务部、小微企业部、信贷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躬身入企,共同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项目“代办员”、困难问题“协调员”,通过面对面访、心交心讲、实打实问,亲力亲为掌握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把办公桌搬到车间里,在厂房间的穿梭中与企业一起探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必须为企业架起“连心桥”、织密 “服务网”、建造“终点站”。

提质增效,优化营商“大环境”。通过践行“13710工作制度”,宛城联社坚决施行“限时办贷机制”,即对企业贷款要求联社权限内 10 个工作日内办结,超权限15个工作日办结;对个人贷款要求联社权限内7个工作日内办结,超权限 10个工作日办结;贷款最终有权审批人审批(批复)后2个工作日内贷款发放到位。政策方面确保上令下达,作风方面严肃信贷纪律,全方位保证信贷资金能及时到位,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真正做到企业有难必解、营商环境有堵必通。

担当作为,全面打开“新局面”。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宛城联社更要乘难而上,在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本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一是突破企业用钱急、担保难的问题,以企业机械设备作为抵押,成功给盈胜农牧、天力电器等发放设备抵押贷款。二是加速贷款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解决奇丰机械的土地出让金问题,宛城联社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加速审批,最后达到三天放款的速度。三是敢担当,主动扛起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责任。积极与蓝天燃气、木兰花家纺等企业对接,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敢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

宛城联社将继续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回归金融本源,做深做透做精农村金融业务,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史尧 王钰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