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河派出所:多措并举 打出禁燃禁放组合拳

2021年11月01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遏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防止环境污染。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晏河派出所加强宣传引导,严密排查和重点打击相结合,确保禁燃禁放政策落地有声,令行禁止。

一是多渠道政策宣传,扩大禁放宣传范围。晏河派出所整合派出所警力,将全所民警辅警分成三组,由民警带队深入辖区街道开展宣传。民警辅警对有婚嫁、宴请接待能力的宾馆、饭店进行宣传告知,严禁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提供场地,号召各餐饮业负责人要及时劝止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维护家乡的碧水蓝天。

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签订禁燃禁售承诺书。为贯彻落实《光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县城和乡镇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规定,晏河派出所加强源头治理,与辖区各商场、超市、门店签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并承诺若违反规定,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严查违规违法行为。10月21日10时许,晏河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辖区电管所附近有人燃放烟花后,迅速制止并将违法嫌疑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晏河乡詹堂村人詹某为庆祝其外甥结婚,非法燃放其储存的烟花爆竹。

10月28日,通过巡查,民警在晏河街道查获一家非法存储烟花爆竹仓库,违法行为人张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资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