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运营

2021年11月01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布,固始县聚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点火!”

10月30日上午,聚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点火运营启动仪式在该县产业集聚区举行。信阳市固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宣布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点火运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锦峰,县政协主席胡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民,县领导魏生灵、郑岸南,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世民等出席启动仪式。

“我们对县委、县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明源公司将继续完善相关配套工程,抓好经营管理,增加就业机会,为减少碳排放、改善大气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明源实业公司负责人郭明远说。

据了解,固始县聚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固始县杨山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县产业集聚区,总投资4.56亿元,其中欧投行贷款3000万欧元,由热电工程、热网工程、废物综合利用三部分组成,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2.3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万吨,实现年产值2.2亿元。

该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全省为数不多利用国际银行资金支持的绿色项目,其建成投产运营后,不仅有效缓解了固始县电力供应紧张,还较好地解决该县及周边地区生物质资源无污染处理问题。

“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政治站位,把解决市场主体难以解决的问题作为不变的主题,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永恒的目标,以服务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改善,换来项目建设大跨越,县域经济大发展。”李新民说。(泽一 戴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