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罗山,我们都是行动者”

2021年11月0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践行“美丽罗山”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连日来,罗山县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美丽罗山,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美丽罗山”建设。

10月29日,罗山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志愿小分队10余人,到该县宝城街道大元社区卫宏家庭农场捡拾田间地头的塑料垃圾、农用废弃物。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熟练地捡拾垃圾并分类处理。

日前,罗山县生态环境局联合罗山县鹭鸶保护公益协会在董寨鸟类自然保护区开展清洁鹭林湿地和自然研学系列公益活动。来自罗山县生态环境局、县鹭鸶保护公益协会、县第一实验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县第三实验小学、县山河托教中心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该活动。

活动前,罗山县生态环境局原副局长黄光玲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如何在生活中保护环境;县鹭鸶保护公益协会会长罗青松教授认识各种鹭鸟,分享了罗山生物多样性的优势,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生态理念;县第一实验小学教师胡凤琴为大家讲解从小做环保的好处及如何带领孩子们做环保;第四中学教师姚雪萍带领大家学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随后,志愿者们对散落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分类。

据悉,为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和行动,多年来,罗山县生态环境局积极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平台,打造了多个环保志愿服务品牌:保护生物多样性——新区鹭鸟保护行动;变废为宝,减少垃圾——生鲜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争当环保小卫士——牛奶盒回收行动。

“美丽罗山,我们都是行动者,我们要为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在捡拾垃圾的张先生笑着说。

下一步,罗山县生态环境局将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和乡村全面开展“美丽罗山,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活动。鼓励校内组织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展生态环境大讲堂活动,发动社区志愿者力量,开展环境监督,争当“生态环境达人”,同时开展生态环境责任培训,通过主动公开排放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方式,推动企业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各村各户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防止农村生态破坏。(丁环环 方鹍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