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群众诉求 罗山移动公司采用“五四三二一”机制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01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罗山移动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采用“五四三二一”工作机制,在“事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民生诉求;在“事中”细化清单,强力推动;在“事后”问效于民,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五种方式了解民情民意,为了找准查实员工以及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罗山移动公司采用支委接待日、公开热线电话、营业厅直播、心贴心座谈会、实地走访五种方式进行查、问、访、听、谈,广泛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共35条。

四张清单明确实事进度,围绕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制定长期、中期、立行立改和日常工作四张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内容、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

三个结合推动问题解决,结合“书记项目”破解难题为民。将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员工群众的重点难点问题纳入“支部书记项目”,由支部书记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破解难题困局,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应急指挥管理平台项目已经完成,另一个5G智慧景区项目正在推进中。

结合“党建和创”精准服务利民。通过“党建和创”拓展深度协作,共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今年和宝城街道新村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后,双方就改善社区环境、共享精品党课、政企业务进社区等方面达成共识,先后帮助社区开展“文明家园清洁”“疫苗登记敲门行动”“社区反诈宣传”等活动10场,为社区居民办理家庭宽带62户,为社区内企业提供专线3条、开通视频彩铃500余户,双方实现共生、共享、共赢的深度协作发展。

结合“心级服务”优化服务便民。聚焦“心级服务”品牌形象打造,围绕“暖心、安心、欢心、舒心”四大主题,深入开展银发服务、不满意修复、宽带义诊等活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和舒心体验,目前罗山移动公司月度万投量管控保持信阳市前三优。

两支队伍推进民生服务,打造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帮助解决急难险重问题,如汛期通信保障、5G智慧景区;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解决日常帮扶问题,如交通指引、助力高考、疫情防控等活动,两支队伍配合开展便民惠民利民活动30余场,在建的5G智慧景区项目将帮助罗山县实现“全域旅游”平台搭建,助力数字罗山的发展。

一个标准检验活动成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问题解决成效进行检验,对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继续“回炉”整改,直至群众满意为止。(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