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联席会议

2021年11月02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息县召开2021年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就河长巡河、河道“清四乱”、河道采砂管理、“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制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会商、安排,县政府副县长闫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河长制工作,县检察院相关同志安排了“河长+检察长”制工作。

闫清勇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强化河湖监管,以河长巡河履职为主要抓手,全面加强河湖管理;要加强河砂管理,切实巩固河砂管理成效,发挥“人防+技防”的作用,利用好河长制视频监控平台,加强现场巡查,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强化河道清理整治力度,切实整治河湖“四乱”,确保省市交办问题按时整改销号。

要切实推进水环境整治,全面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加强污染源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担负起河湖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担责、尽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余江 谢汝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