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淮阳区:以赛促学强基础 以练为战提技能

2021年11月02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开展以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淮阳分局精心组织,积极备战。第一时间开展动员部署,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学习文件精神及答题要求,熟悉答题流程,积极做好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各项准备工作。以“三项措施”为抓手,取得了综合成绩全市第1名、全省前20名的优异成绩。

  一是精心部署,在动员上聚力。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发动全体执法人员积极参与,把此次知识竞赛作为对人员理论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阅,让每一名执法人员在网络答题活动中受到锻炼,得到提高,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灵活施训,在备战上发力。本次竞赛淮阳分局共组织参赛人员46名,均每日在小程序中进行每日一测答题,参赛过程能够有效将现场检查相关理论知识及生态环境政策法规等进行再一次的“温习”,对于一些生僻题型和知识点,及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相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新老搭配结对子,建立学习互助小组,互相提问,互相督促,共同提高;充分利用微信群,探讨交流法律适用,及时收集人员错题,建立“错题集”,以供大家学习提高。

 三是严密组织,在措施上得力。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后,该局立即固定场所,固定时间,组织所有参赛人员每天按时完成答题,通过每日一通报,每周一汇总进行成绩排名,制定出奖惩措施,设立一、二、三等奖,成绩优异者给予适当经济奖励,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升上给予倾斜,极大地调动了参赛人员参与答题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局执法人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强化了执法队伍专业素质,提升了调查取证、分析研判等现场执法技能,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排污治污难题,打造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环保铁军。(张海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