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深入辖区宾、旅馆开展检查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受到不法侵害,11月1日,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旅馆业未成年人入住登记进行抽样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围绕旅馆业“四实”制度,未成年人入住登记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旅馆业严格遵守未成年人入住登记相关规定,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公安部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相关规定: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被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的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不在监护人在场或者未得到监护人授权的情况下办理入住,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旅馆业参与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营造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为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