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执法大练兵 利用无人机排查“高围墙”和“彩钢房”

2021年11月0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鹤壁市生态环境局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高空拍摄功能对县区交界处的“高围墙”、“彩钢房”“蓝铁皮围挡”等可疑院落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散乱污”死灰复燃,同时防止新出现的污染违法企业,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10月27日上午,一架四旋翼无人机正在升空对辖区内疑似“散乱污”点位进行巡查航拍。1分多钟后,将方圆3公里的地面情况全部拍摄录下,实时传到操控手机中,一目了然。操作员手中的操控手机显示一处封闭荒废院落中有散煤和铲车,在对监控范围内“散乱污”点位航拍取证留底后,环境执法人员迅速进入现场进行检查。

相关环境执法人员表示,传统执法在对违法企业和“散乱污”企业排查时,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时还抓不到证据,通过无人机就可以轻松解决取证难问题,利用航拍取证,不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而且取证也方便快捷。同时,对企业违法行为起到了一种震慑作用。

下一步,鹤壁市生态环境局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推进全县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吴元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