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无证驾驶?汝南县公安局借助高科技系统让违法无处遁形

2021年11月0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路面执勤民警通过机动车交通违法缉查布控预警系统成功查获一起车主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10时48分许,在G230国道汝南县三桥王庄超限站路段,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接到路面卡口机动车交通违法缉查布控预警系统提示,一辆沿G230国道由北向南行驶的面包车驾驶人有无证驾驶的嫌疑。

2分钟后,执勤民警在王庄超限站执勤点将该车拦停。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吴某某确实无驾驶证。经进一步询问,吴某某供述: 该车辆就登记在他名下,因2018年涉嫌醉驾,其持有的C1驾驶证被吊销了。在其妻子正常行驶中,急性子的他嫌妻子开车有些慢, 于是就把妻子换下来,自己亲自驾车飞一般的往家赶。截至被交警拦下,他依旧不明白交警是如何知道他是无证驾驶的。

据交警介绍,原来吴某某被吊销驾驶证的信息早已被录入缉查布控预警系统与他家的车辆进行了捆绑,只要他敢以身试法无证驾驶自家车辆上路,无处不在的路面天网卡口就会将相关信息传输进缉查布控系统,自动识别自动预警,让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此外,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示广大居民:莫抱有侥幸心理,文明开车,安全第一。(姚建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