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验幼儿园: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

2021年11月03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粮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为了让幼儿从小树立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11月2日上午,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珍惜粮食,不负美好‘食’光”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幼儿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主题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看视频、听故事、唱儿歌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让幼儿了解粮食的种植过程,让幼儿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活动中,老师们还利用幼儿集体用餐时机,鼓励引导孩子做到不挑食,不洒饭、不剩饭,懂得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养成节约粮食的的好习惯。果二班的硕硕说:“以前爸爸妈妈教我背诵过‘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今天终于了解了这首诗的含义,以后我要当一名爱惜粮食的小卫士。”



  周口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郭蕊告诉记者:“此次主题活动让幼儿们懂得爱粮、惜粮的重要性,从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每位幼儿心中种下勤俭节约的种子!”(张黎)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