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保持“三心” 守好“森林”

2021年11月03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鹿邑县委巡察办积极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首位,突出“三心”,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守护好党员干部这片“森林”,使之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为推动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鹿邑县委巡察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并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相关精神和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周一全体巡察干部学习例会,明确学习重点和要点,努力在“学通、弄懂、作实”上下功夫,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做到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并且督察科不定期检查干部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效果有所提升。

针对新入职的巡察干部业务知识不扎实、工作能力不足的情况,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岗前培训、巡前培训,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网络视频课程,理论课程和实践相结合等方式让巡察干部的知识得到增长、动手能力得到锻炼,以培养“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型干部”为目标,努力成为做好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鹿邑县委巡察办强调巡察干部一方面在巡察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做到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卸,坚决维护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另一方面在急难任务面前敢于担当,知难不避难,不推诿扯皮、不敷衍搪塞,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做一名合格的巡察干部。(苗海波 李东东 周奥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