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上蔡民警刘孝永:把群众放在心上

2021年11月0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警官,快递跟我打电话说我的快递丢了要给我理赔,跟治安宣传告示栏诈骗信息有点像,是不是骗子啊!”社区住户徐阿姨拨通了上蔡县公安局党店派出所指导员刘孝永的电话。

接到徐阿姨电话,刘孝永意识到,这是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徐阿姨,你千万不要相信,这就是骗子……”经过刘孝永十几分钟的耐心讲解,徐阿姨才放下心,事后徐阿姨感激地说:“谢谢刘警官,否则我要损失好多钱了呀!”

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作为社区警务室民警的刘孝永深知, 社区警务室,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控制辖区的发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此,在警务室的“治安宣传告示栏”上,群众总能及时看到适时张贴的治安预警信息,了解到当前多发、常发案件的特点及周边治安动态,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民力无穷,群众总能主动地向警务室反映情况、提供线索。遇到这些反映,刘孝永都详细记录,主动联系,及时解决。

为了维护社区的稳定,他还在社区警务工作中还布建了群众网、业务网。通过群众网,广泛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通过警民的共同努力群防群治,有效地维护辖区的治安稳定,截至目前,共发放民警服务卡1000余张,接待群众1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件,群众提供信息50余条,解决矛盾纠纷100余件。

在安全防范方面,他还根据乡镇经费紧张、辖区内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的实际情况,将辖区内享受低保的人员和治安积极分子交叉组织起来进行巡逻,通过这一技防手段和巡逻队等人防手段的有机结合,有效地保障了社区的平安稳定。而老百姓的一句“现在可以安心睡觉了”,就是对他最好的鼓励。为了降低辖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为了辖区安宁,制作了警民联系卡、温馨提示卡,安全小常识发放到了护居民的手上,及时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刘孝永工作认真负责,对人民群众热忱关怀,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甘当公仆。凭着一名公安民警的智慧与忠诚,让辖区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安全与踏实。(张振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