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县白河镇:深山银杏“披金甲” 人潮涌动赏叶忙

2021年11月03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秋至,霜风吹,银杏“披金甲”,黄蝶翻翻飞,游人赏叶忙......11月2日,嵩县第十三届银杏文化节在嵩县白河镇五马寺村文化广场举办,游客们纷至沓来,欣赏银杏树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时刻。

吟诗作画、放声高歌,游客们用相机、手机在美丽的秋色中定格最美的自己,他们观看文艺表演,品尝当地的红薯、白果、板栗,享购蜂蜜、土鸡蛋、木耳、猴头菇等绿色生态农产品。不同的是,今年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代表全县人民为在白河镇遭遇“9.24”特大暴雨中逆行一线抢险救灾、捐款捐物和投入灾后重建的各行政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嵩县爱心人士一卡通”,感恩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爱之举。

白河镇历史遗迹遍布、人文历史厚重、自然风光秀美,是生态之乡、文化宝地。境内两带交汇、三水分流、南北交错的气候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构成了中原地区无与伦比的山水大观和完整的原始生态体系。这里蕴藏着500年以上的古银杏树413棵,其中千年以上的古银杏树237棵,被誉为“中国银杏之乡”、“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2009年以来,嵩县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银杏文化节,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银杏文化节已逐步成为嵩县金秋旅游的节会品牌。日前,白河镇马路魁村白果树组约2300年的嵩县银杏王(编号:41032516191)上榜洛阳市十佳最美古树。

今年,嵩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新一届县委提出了“湖山圣域 嵩县爱你”城市宣传口号,开启了诗与远方同行、文旅融合发展的华彩新篇。本届银杏文化节,白河镇紧紧围绕嵩县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一三四五”工作布局,紧盯实现“两强三高一家园”的远景目标,以创新引领思想观念大解放,整合生态优势资源,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扩大消费需求,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聚集旅游人气,让更多的人走近白河、了解白河、钟情白河、支持白河,与此同时,通过感恩回馈活动,加深嵩县与各界朋友的友谊,构建起共谋发展的纽带和桥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千年银杏林观赏区主要集中在白河镇下寺村和五马寺村,今年银杏林最佳观赏期至11月中旬,银杏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短视频大赛、感恩回馈、“福地静心”达人秀、李佳琦代言银杏采摘、寻找最美银杏树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利用旅游节会对精品民宿、白河源景区、食用菌深加工及大叶百合和杜仲基地等6大合作项目进行招商引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王博 赵明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