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做好“学促练”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2021年11月03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清丰分局近日邀请法律顾问王应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4个配套办法、新版《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进行培训讲解,局长刘建峰、主管副局长陈德坤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

王应律师对照文本格式范本逐项讲解,并指出在执法过程中要全视频录像,以便能很好地固定证据,询问笔录与现场勘查内容要真实、完整,证据链形成闭环,确保卷宗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在会议讨论阶段,对于执法人员在现场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一一解疑答惑,为一线人员现场执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刘建峰强调,执法人员要端正工作态度,结合练兵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战、以战促练,不断提升现场执法能力,并对妨碍执法人员办案的客观原因,予以克服解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环境权益。(郭红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