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主动加微信让你帮忙转帐?谨防诈骗!

2021年11月03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多次开展反诈宣传,我的钱很可能就被骗走了!”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北向店乡某单位职工周某激动地对民警说。

10月18日下午,正在单位上班的周某突然接到该乡某位“领导”主动添加微信的提示,通过验证之后,该“领导”就开始对周某嘘寒问暖,并以“关心工作”之名与周某约定次日当面座谈。

第二天一大早,该“领导”发来信息称因临时有会推迟面谈,并有一件私事需要周某“帮忙”:其之前委托上级领导办事,现事已办成需表达“心意”,因职务不便大额转账,欲把25万元汇入周某账户,让周某帮忙转给上级领导。

不疑有诈的周某立即向该“领导”提供了银行卡账号,随后,该“领导”向周某发送了向其账户转账成功的信息截图。不料,该“领导”很快又发来信息称大额转账需要24小时后才能入账,因事情紧急,欲让周某先行垫付。

就在周某准备转账时,他突然想起之前接受过北向店派出所的反诈宣传,脑海中不由地闪过一丝疑虑,为了弄清事情原委,他立即赶到派出所进行咨询。

值班民警详细了解事情后,明确告诉周某,这是典型冒充乡镇领导的电信诈骗!民警嘱咐周某立即停止与对方的一切联系,否则诈骗分子还会设计其它骗局来诱其上钩。周某连连点头,值班民警借机向周某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帮助其下载国家反诈App软件,开启了预警防护功能。

警方提示:请广大群众擦亮双眼,当“领导”加你好友,请警惕警惕再警惕!(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