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教体系统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11月03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文明校园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连日来,信阳市潢川县教体系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师生及家长争当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课、宣传栏、板报、班队会、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和文明绿色出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绿色出行方面的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倡导学生家长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模范带头,鼓励家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学生,引导家长支持、配合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共同维护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坚持学生上下学路队制。各学校健全工作制度,成立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区域,建立领导巡视、班主任护送、值班教师维持秩序的长效机制。在离校门一定距离的区域设立家长定点接送区,解决学校门口拥堵现象。

四是增强校门口护学力量。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学校值班人员、保安员、教师及家长志愿者,积极配合交警和城管安全有序疏导师生及车辆,引导接送学生车辆遵守学校门前停车规定,劝导家长、学生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学校在责任路段及学校门前设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劝导闯红灯和翻越栅栏现象;主动配合交警对车辆恶意调头、插队、逆行进行劝导;劝导市民和家长整齐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不能随意线外停放堵塞主次干道、人行通道。(瓮启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