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1年11月04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维稳工作。长期以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依托走访全面排查,从源头上发现矛盾。临河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家庭矛盾、邻里积怨、土地纠纷等易引发矛盾纠纷的实际,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万警助万企”等工作为契机,把走访作为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常态和基本方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以“进百家门、问百家事、知百家情”方式,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摸排活动,并将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立排查长效机制,做到“疏而不漏”。建立以责任区民(辅、村)警为主体,群防群治组织成员为辅的预警防范网络和纠纷信息反馈机制,形成警民互动的矛盾纠纷预防体系,及时排查掌握预警信息,对可能激化升级和易引发纠纷的,逐一落实稳控转化措施,切实摸清辖区群众矛盾纠纷的成因和底数,为妥善化解赢得时间、争得主动。

10月以来,该所共成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起。通过此次工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矛盾纠纷的自我控制能力,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明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