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上蔡民警梁强:扎根基层,为民服务不缺席

2021年11月04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警是联系群众的纽带,辖区群众的难事就是他们的操心事。群众有危难,一条微信、一个电话,他们都会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暖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党店派出所副所长梁强,主动担当,扛起责任,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忧,赢得广泛赞誉。

党店冷饮厂是党店镇重点企业,现有员工90余名,年产效益过几百万元,带动周边群众百十余人就业。梁强在走访中得知该企业内部有两名外省技术人员,想报考驾照,办理暂住证,因其户口是外地人员,如果往返于老家报考,比较麻烦,得知这一情况后,梁强立即将有关部门人员请到所内,填写向关表格采集信息,半天时间证件办理成功。当事人对派出所的做法表示感谢,对梁强竖起了大拇指。

梁强从警以来,时刻以为企业办实事,解民忧为行动准则,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用辛勤的汗水谱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先后荣获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一次、市局嘉奖一次,多次获得县局嘉奖。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抽调县公安局专案组,破获上蔡县蔡都真耶稣教会非法拘禁案,共抓获嫌疑人22人,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7人。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梁强更是主动担当作为,排查辖区无户口人员,解决群众难题。在排查中得知,党店镇党店村村民赵某某的儿子,为精神病患者,长期流浪周围乡镇,身患疾病,由于无户口,看病所花的钱无法报销,梁强深入赵某某家中,调查、走访,采集信息并于县局户政部门对接,准备相关材料,开辟绿色通道,短时间内为其补录了户口,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心动魄的壮举,但梁强始终坚持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办百家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为民服务从不缺席。(尚公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