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家庭和睦,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2021年11月04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和人之间哪会没有矛盾呢?更何况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上有很大差异。因此,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平时我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年轻人。”居住在河南省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的孙蕊说。

今年58岁的孙蕊是左邻右舍出了名的好婆婆。人们常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难念的是“婆媳经”。婆婆和儿媳关系不好处,就像锅和勺,没有不叮叮铛铛响,不闹动静的。

然而,孙蕊却觉得,媳妇迈进门就是家人。她觉得只要像亲闺女一样真心实意待儿媳,以心换心,就没有处不好的婆媳关系。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孙蕊的两个儿子都在上海工作,有各自的小家庭。为了减轻儿子儿媳的负担,她主动要求去上海陪孙子、孙女,一日三餐、洗衣做饭都包揽下来,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

2018年过年前的一天晚上,儿媳突患重感冒,高烧不退。当时丈夫和儿子都不在家,孙蕊赶紧出门找出租车,把儿媳送到医院,连夜输上液。在儿媳生病的日子里,她每天都变着花样做各种好吃的给她吃。

她对家庭的付出也换来了儿子儿媳的孝心。特别是儿媳,不仅经常为孙蕊添置衣物、补品等生活必需品,还在她身体不适的时候悉心陪护。

问起孙蕊对于做个好婆婆有什么窍门时,她说,和儿媳相处这么多年从未红过脸,儿媳错了,她耐心说服,儿子错了,她耐心批评。她常常对儿子说:“儿子呀,你得了个好妻子,我得了个好媳妇,你不准欺负她!”

孙蕊不光持家有方,和邻里的关系也处得十分融洽。街坊邻居们说起孙蕊一个劲儿竖大拇指: “那可是个好人!”邻里有难她总是热心帮助,村里有什么活动她也积极参加。

多年来,她通情达理,持家有方,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迹广为邻里所称道。她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用她全身心的爱让她的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朱丝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