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河街乡:“维修大师”用勤奋铸就脱贫致富路

2021年11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家住建安区河街乡张庄村的张俊宝一早便打开店门,娴熟的维修起一台洗衣机。他中等个头,患小儿麻痹。“平时我每天都是早上六七点钟到店里,晚上六七点钟才下班回家,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儿,每天都不闲着。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并不影响我修好家电。”张俊宝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依靠自己的维修技术和村里的帮扶,已成功脱贫。

早在2007年,张俊宝就考上了郑州市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因经济拮据放弃学业,去许昌一家企业打工。2009年,他重新选择了家电维修专业。由于张俊宝技术好,服务好,收费低,逐渐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尊重。3年后,在村头开了家电维修店,主要承接家电维修、电机维修、回收旧家电和旧电机等业务,同时还卖品牌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

“2013年左右父亲得了脑梗,生活不能自理,日子真是难过!现在好了,父亲大病可以报销90%,我们家还享受了代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小额信贷政策,家里还有3亩多地,每年除了交房租能挣两三万块钱,村里干部经常来家里看看,有啥问题还能帮助解决,日子越过越好了,慢慢发展吧。”张俊宝笑着说。

“张俊宝很勤快,很实在,服务好,技术好,在我们村威信很高,谁家电器坏了,只要来店里说一声,或者打个电话,就上门维修,收费还低。因他父亲重病,自己也有残疾,村里在2016年把他家三口人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干部帮扶,加上他自身努力,他家2018年实现了脱贫,因为他父亲病还没有好,还得吃药,所以继续享受扶贫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下一步,村里会继续关注他家的情况,继续对他家进行帮扶,争取‘小康路上不落一人’。”韩庄社区支部书记张俊杰表示。(何炜 徐焕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