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汝南辅警王铮:扎根基层 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11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王铮经常会听到身边人的询问:你们这份工作危险不危险,累不累啊?

每次听到,王铮总是笑着回答道:打击犯罪,抓捕嫌疑人是危险,但总得有人去做。我是公安辅警,岗位职责所在,越是危险,群众越是需要我们,我们越要冲在一线。

在社区里,辅警经常触到的是一些鸡毛蒜皮之类的小事,但王铮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他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

2021年10月25日下午5点左右,新华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群众金某75岁的母亲走失2个小时了,家里人四处寻找无果,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接警后,王铮在民警的带领下迅速赶往报警人金某家里,在安抚金某情绪的同时,详细询问其母亲的基本情况和体貌特征,并立即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看,通过查看监控,最终在农商智慧城附近发现了该走失老人的身影。王铮跟随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了,随即把老人送回家中,看见母亲平安回来,报警人金某激动地握着王铮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警察同志。”

作为辅警,岗位职责所在,王铮也并非总是为群众解决点滴小事,在需要的时候,他同样也是冲锋在前,守护辖区的一方安宁。参加工作的5年里,王铮共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余人。加班、熬夜、出差、看护,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他用忠诚与担当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2021年8月以来,辖区发生多起网络赌博案件,王铮主动请缨跟随所长,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确定三名嫌疑人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出现,经过两天一夜辗转两千四百公里,他们舟车劳顿,顾不上休息,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展开工作,王铮配合民警们循环追踪,蹲点守候,最终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10月,辖区内出线倒卖银行卡进行诈骗的案件,王铮在所长的带领下,奔赴深圳市宝安区,经过分析研判,摸排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王铮以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以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作为一名基层警务辅助人员,他把对工作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奉献给辖区群众,用自己的点滴付出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葛生 刘景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