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教师焦玉:以拳拳赤子之心 树文明立新风

2021年11月05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推船行、船载帆扬。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她一直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也一直恪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优良品质,在家庭的经营中,她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她,就是淮滨县思源小学任教的老师——焦玉。

爱国守法、敬业爱岗,做文明人

18年的工作经历中,她一直勤勤恳恳,忠于职守,以一颗对祖国的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她从思想工作入手,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展开教育,用赏识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鼓励的眼神给学生以自信,用亲切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

“焦老师对我们可好了,能遇到这样的老师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也都很喜欢她的教学方法。”同学们这样评价道。

2014年7月,焦玉获得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1月获得信阳市教育局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3月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厅和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颁发的第32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实践活动三等奖。

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立文明家风

相濡以沫人生路,自结婚以来她和丈夫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同时,她用行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个家人,让他们养成了热爱学习,用心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的优点。

十几年对于文明家风的坚守也使得她的婆婆也逢人便夸奖道:“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在她的带动下,一家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而她们一家乐观豁达、助人为乐,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奉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也受到周围人的一致赞扬。

热心公益、支持扶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参与公益,共同进步,一起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焦玉时长挂在嘴边的话,而她也时刻牵挂周围的困难群众。她主动和学生帮困结对,照料关心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焕发生命的阳光。

在她的影响下,焦玉的丈夫深受感动,在脱贫攻坚时期主动要求到淮滨县栏杆街道办事处东乡村担任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为了支持丈夫工作,两年来她独自扛起家庭重担,照顾两个孩子和两家老人,任劳任怨。正是有焦玉的默默付出,才能让丈夫扎实驻村帮扶,把东乡村从一个软弱涣散贫困村帮扶成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红旗村。

夫妇俩经常主动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和鳏寡孤独老人,时常为他们送去节日关怀和生活用品,帮忙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一起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为家为国,甘心奉献,焦玉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用她自己的拳拳赤子心验证了自己心中最高的追求,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正是这些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爱国尚礼、尊老爱幼、睦邻友好、热心淳朴等传统美德。(薛小磊 章华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