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0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鹿邑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立足职能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今年,尽管受疫情冲击,鹿邑县市场主体实现逆势增长,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8818户,总量突破6万户。这主要得益于鹿邑县持续简政放权,千方百计为市场准入降门槛、增便利的各种措施。今年以来,鹿邑县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登记实名验证、施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度、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递办”,全县企业登记网上办理占比90%以上,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变为现在1个工作日,真正营造出了一个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除了简政放权,鹿邑县还创新了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该县重拳出击,敢于亮剑,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严禁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严防来源不明进口食品进入市场,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建成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一键排查、迅速定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针对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鹿邑县企业开办、市场监管评价指数不高、排名靠后问题,该县市场监管局已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分别召开系统及“放管服”改革相关联席会议、成员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在两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升级版”。

“优化营商环境关系到鹿邑县经济发展,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是市场监管部门应尽的职责。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善作为,放大责任勇担当,全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潜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鹿邑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苗海波 王博 胡洪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