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街道:扎实推进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

2021年11月0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升服务居民现代化水平,积极响应群众诉求,打通网格化服务神经末梢,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确保网格化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信阳市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在辖区选取试点社区,按照“网格管理、全面覆盖、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原则,稳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平台信息采集工作。

采取试点工作法。选取区府路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划分6个网格,抽调其他社区的网格化专员共同参与信息采集工作。加快采集进度的同时,积累相关经验便于后续应用。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小区宣传栏、社区宣传板张贴网格化信息采集通知等,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让居民了解网格化管理,从而更好地配合网格员工作。

强化信息采集。要求网格员入户时亮明身份,面带微笑,热情服务。在采集信息的同时,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

提高信息采集效率。采取“组团式服务”,联合社区服务队、楼道长结伴入户,赢得居民信任;采取“错峰入户法”,利用早、晚空闲时段进行入户走访,提高采集效率;采取“预约走访法”,对不常在家的住户,提前电话联系,集中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工作。

此次网格化信息采集试点工作内容详尽、有条不紊,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平桥街道办事处将不断提升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为群众办实事。(汪雪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