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0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打开这个APP,就可以看到很多电信诈骗的案例,了解骗子的套路,提高咱自己的防骗识骗能力……”11月3日,固始县公安局马堽集派出所主动作为,在马堽乡新集村党支部举行种植养殖培训班活动时,组织民辅警在现场积极开展防范和宣传电信诈骗活动。

活动中,马堽派出所民辅警通过结合近期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刷单、投资、贷款、冒充领导、征婚交友等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避免财产受到损失,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防范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从思想上筑起了防范诈骗的“防火墙”。

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签订“全民反诈承诺书”,邀请注册“国家反诈APP”并请大家积极向亲友宣传,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共筑防范网。“现在我明白保护好个人隐私有多重要啦!感谢你们,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这么多实用的防骗知识!”村民王某在活动中对民警感激地说。(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