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独自“逛街” 光山县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2021年11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刚在街上捡了一个小孩,路上车来车往不安全,我把他送来交给你们。”11月3日上午8时许,信阳市光山县十里镇的李女士牵着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到了十里派出所户籍室。据李女士称,刚才她在街上吃早餐,看到这个小男孩一个人在路边走,身边也没有大人陪同,考虑孩子的人身安全,于是就将他带到了派出所。

从李女士手中接过有些不知所措的小男孩,户籍警余娜开始和他聊起了天,耐心询问他知不知道家在哪里,记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小男孩看上去十分胆怯,一直不愿开口说话。随后值班民警、辅警带着小男孩开车上街寻找,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眼看着小男孩一直哭闹着找妈妈,余娜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抱着他到沿街门店逐户打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早餐店询问时,一位就餐的男子看到小男孩后,称这是他大伯家的孙子,小男孩看到这名男子后也主动求抱。

在该男子的协助下,民警接通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孩子妈妈称她刚一直在厨房做饭,根本不知道孩子自己一个人已经跑出门了,十分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了孩子。

经确认无误后,民警叮嘱孩子妈妈以后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再次走失发生意外,周围群众见状纷纷为民警的爱心之举点赞。(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