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 太康县委书记王毅深入一线督导创文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太康县委书记王毅深入城区广场、公园、道路和车站等地,对公共设施建设、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小广告治理等创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提出建议意见,查漏补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当日上午8:30分,王毅一行首先来县城万年青广场。看到广场周边居民小区多,王毅要求有关单位在广场内建一个文化书屋,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有一个看书阅读的地方,不断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离开万年青广场,王毅一路向东,走大街串小巷,实地察看各区域的路面清洁卫生、创文宣传氛围及“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在建设路与支农路交叉口一处公厕内,王毅看到厕所内地面破损,墙壁上有不少小广告,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离公厕几米远有一个垃圾中转站,王毅看到中转站内环境卫生较差,现场对责任单位提出了批评,要求限期整改提升。当他看到值班人员没有值班桌椅时,王毅当即叮嘱责任单位,要尽快为值班人员落实办公设施。

太康商业街是县城最为活跃的商业区。在商业街,王毅走进店铺和店主亲切交谈,“一个月有多少盈利?每月房租是多少?”他鼓励店主文明诚信经营,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是王毅实地查看的最后一站。在汽车站,他查看公益广告和疫情防控设施,向车站工作人员询问收入情况,每一项都看到仔细、问得认真,车站工作人员感叹王毅书记对创文工作的熟悉和对工作人员的关心。

在客运中心站查看结束后,王毅在车站现场召开了问题交流会。他指出,创文工作要做到“干净整洁”,同时更要做好创文宣传,让群众在看得到、听得到的氛围里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王毅要求,要以此次创文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标准,着力市民文明素质习惯的培养,尽快补齐设施短板。“创文工作很细致,每个点位的要求都不一样,比如饭店,除了环境卫生,还要求生熟食分开,有食品流通许可证、执照和健康证等。”王毅强调说,在工作中,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高起点、高标准,从小处着手,从环境打造、杂物处置和小广告清理等细处入手,加强督导、验收、奖惩和问责力度,严格执法,城管、公安和规划等部门要相互配合,对乱停乱放、闯红灯等违法不文明行为,加强教育引导,同时,创建指挥部也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制作成专题片,在开会时播放,让好的单位挂红旗受表扬,让差的单位挂黑旗、红脸出汗。

太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新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司春荣、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以及县级有关部门和城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苗海波 王慧星 郭留艺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