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农贸市场展现“文明”新形象

2021年11月05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贸市场作为城市的名片与窗口,是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平舆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对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平舆县城区各大农贸市场有了大变化,市场里购物环境清爽整洁,井然有序。

在桥南农贸市场的入口处设置的有公平秤,旁边张贴了醒目的投诉流程和市场投诉电话;宽敞明亮的市场里,摊位整齐规划,按功能划分为水果、蔬菜、水产品等不同区域,品种丰富,摆放有序;地面干净,排水通畅;商户经营规范,没有占道经营行为,无乱摆摊和摊外摊现象,虽然人来人往,但通道并不拥堵,一派忙碌却不嘈杂的景象。

商户杨亚鹏介绍:“在马路边摆摊一个是影响市容市貌,另一个风吹日晒,灰尘非常大,搬到里面不会晒太阳,不会淋雨,环境好了,客人也多了,东西也好卖了。”

市场内划定了摊位,每一家商户都在自己固定的区域规范经营,各种蔬菜种类琳琅满目,规范地摆在各自的摊位上。

据了解,创文期间,平舆县印发了《平舆县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方案》,在城区所有农贸市场启动拉网式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县针对城区农贸市场,分区域包片负责,对照集贸市场考察内容仔细检查,将问题填写进现场交办给市场管理方,要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达到创文指标要求。城区重点农贸市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加强经营管理,整治改善环境卫生状况。

如今,平舆县城区各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为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真正让农贸市场成为文明城市的亮丽窗口。

桥南市场负责人周爱民介绍:“桥南市场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按照划行规市的原则,规划设置了水果区、面条区、生鲜肉区等12个专业经营区域。分别在3个大门前设置了农药残留公示、健康知识教育及病媒生物防治专栏、市场导购图及市场管理制度,设置了复称台,摆放了公平秤。升级改造后的桥南市场做到了水电路三通,方便了商户经营,受到了商户及广大消费者好评。”(常启慧 张怡欣 刘鑫 宋光跃)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