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访服务水平 新野纪委监委实现企业“最多访一次”

2021年11月05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反映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企业入股,并指使他人损害企业利益问题,我们一定会快速转办、查结、及时反馈,请放心!”11月2日上午,新野县纪委监委检举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一边认真答复群众,一边进行详细登记,随后,信访室全体人员对问题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上报分管领导,当天确定案件承办部门,并转办到位,明确办结时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县纪委监委强化“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立足职责职能,不断优化信访服务流程,持续提升信访服务质效,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贡献纪检监察信访力量。

该县纪委监委把服务营商环境与创建“人民满意信访服务窗口”结合起来,对标南阳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南阳市实施“13710”工作制度方案》,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风、破坏市场经营环境、政务服务不到位、监管执法乱作为、损害政商关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通告,公布信访举报方式;畅通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时效,从接访、登记、受理、转办、查办、反馈、回访,所有环节全部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做到即交即办即督,形成工作闭环。 

该县纪委监委把服务营商环境与化解涉企信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企业最关注的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坚持从企业立场出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进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一律落实领导包案解决,快办快结,实现“零延误”,确保涉及营商环境领域信访举报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让企业和群众感到舒心、暖心、安心、放心。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做实做优涉企信访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对查结的涉企举报件,及时回访实名检举举报人,了解其对调查结果是否满意。若信访人提出异议的,再次启动调查,直至赢得信访人的认可;回访被检举举报人及被举报单位,看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问题,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专班查找根源,厘清责任,综合运用提醒、通报、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整改;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信访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要站稳群众立场、强化群众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真正实现让企业‘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次’,合理合法诉求得到高质高效妥善解决。”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星说。(薛小磊 樊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