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实施交通管控 禁出严入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11月05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扶沟县发现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扶沟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实施临时交通管控,严格管理人员出入扶沟,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盐洛高速扶沟站,是连通江苏盐城至洛阳的交通枢纽。平日里,这里车辆川流不息,但启动交通管控后,路面上的车辆明显减少,偶有过路的卡车和汽车,也被工作人员耐心劝返。    

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负责同志马彭涛告诉记者:“盐洛高速扶沟南站,上行上道,出去的情况下,是一律遣返,禁止出行,下行下道得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体温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下道。”

在扶沟高铁南站,广场上行人寥寥无几。现场的医护工作人员,正在为已经购买车票但因疫情无法乘坐高铁的旅客耐心解释缘由,告知处理办法。针对乘坐高铁返扶旅客,高铁站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要求旅客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内防感染、外防输入。

现场的医护工作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六点半之前必须到达,一般开门是六点四十,然后俺在开门那个地方等着,不漏过一个旅客。最后一班的是21:33到达,到晚上基本就十点了,一直在测温、扫行程码、查看核酸证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严格的交通管控,有利于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守护好扶沟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也希望群众理解自身肩负的疫情防控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少出门,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交通生命线。(苗海波 王志强 刘于琼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