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万人助万企”:听听企业怎么说

2021年11月06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利来针织有限公司是一个早期回归创业型服装加工企业,这两年由于疫情影响,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希望政府能为企业多争取上级的产业项目和优惠政策,为企业进一步减税降费,让我们轻装前进。”11月4日上午,记者在利来针织有限公司见到企业负责人郑昌华,她充满期待地向记者说出了心里话。

坐落于信阳市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的利来针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服装企业。近年来新冠疫情给利来针织的产品出口带来不利影响,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企业经营发展正在逐步回暖。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阻点、痛点,企业才能丢下包袱、轻装上阵、加速发展。今年,固始县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产业竞争力,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党委、政府主动倾听来自企业方的声音,想为企业发展所想,心为企业发展所系,坚持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市场发展潜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支持。

华联超市是固始县零售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企业在经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双重影响下,坚持稳扎稳打,目前已开设23家分店,年底将计划增加到26家,并在郭陆滩镇建设有一个2万多平方米的农村商贸中心。谈及这两年企业的发展,企业负责人孙孝华深有体会:“县委、县政府对营商环境非常重视。现在事情也好办了,服务态度也好了,我作为县里的民营企业代表之一,真的非常开心。”

 “米歌食品主要生产加工固始的特色美食固始鹅块。近年来营商环境大为改善,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也更有动力了。我们要真正实现‘让固始鹅飞起来’的宏伟目标。”河南米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玉平满怀信心地表示。

据了解,河南米歌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经营范围包括农副产品收购、速冻食品、肉制品、其他粮食加工品生产销售。“亲清”的政商关系、“一站式”绿色服务通道、优化的融资环境,使米歌食品加速完成了从小作坊到实业公司的完美蜕变,其明星产品“鹅块哥”不仅在固始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并通过网络销售到20多个省市,叫响了“固始鹅块”品牌。

(泽一   戴煜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