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21年11月06日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排查整治光山县燃气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燃气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1月2日上午,罗陈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应急办、市场监管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各街道、村组,认真细致地对全乡燃气代客换气点逐一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对大型商场、餐饮业、老旧社(小)区、农村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气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当日,共检查各类用气场所8家,代客换气点5家,对现场发现的1家无证经营代客换气点和4处各类安全隐患,下发取缔和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11月2日下午,商务中心区联合执法队深入辖区对4家燃气商户进行摸排检查。检查中,针对燃气商户是否有燃气经营许可证和气瓶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问题,派出所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一起,逐一对商户进行检查与指导。目前,“气贩子”胡某的无证经营场所被依法关门取缔,并将其余3家有证经营的商户纳入规范管理,要求其完善消防措施,依法依规经营。

同日,火车站派出所所长余勇带领民警、辅警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三合一”场所、沿街门店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民警在街道某五金店杂物堆中,发现2个16公斤、5个5公斤的液化气罐,罐体表面已经腐蚀严重,个别罐体处于泄露状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与工作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将7罐液化气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后,依法将非法储存、处置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陆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陆某因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目前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悉,此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全县公安机关将按照“全覆盖、全链条、无盲区”的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着力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燃气管理水平,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