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多举并措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2021年11月07日20:04

来源:大河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升群众对辖区治安环境的满意率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进一步推进“平安息县”建设工作,11月4日,息县临河派出所召开“两率”提升工作推进会,并成立由派出所所长为组长,全体民警、辅警为组员的工作小组,明确分工,深入群众,广泛宣传,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一是强化平安宣传,营造和谐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悬挂宣传条幅、沿街门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两率”宣传标语;利用逢集,组织民警、辅警走上街头发放“两率”宣传彩页和开展“两率”调查问卷工作,依托微信群搭建起察民情、听民意、访民生、解民忧的平台,构架起警民交流的连心桥。同时结合“万警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辖区召开警企恳谈、警民座谈、民警进村入户等活动,上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群众谈心、交心,拉近与群众距离,了解辖区治安状况、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宣传法律、安全防范知识,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擦亮文明窗口,提升服务水平。在户籍室、值班室、接报案室等窗口,按照“服务最优,审批最简,效率最高,诚信最佳”的要求,规范窗口内部设施和警务公开标准,规范民警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做到“办事程序一次性告知,咨询事项件件答清,操作办理迅速有序,面带笑容快乐服务,一次全部办理完毕”。推行委托代办服务、预约服务,方便办事群众。同时还推行上门服务,减少群众办事成本,努力打造“亲民、为民、惠民”的服务形象。

三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针对日常矛盾纠纷成因复杂、涉及面广、与经济利益相挂钩等特点,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依靠乡党委政府、司法所、村委会会共同参与调解,形成矛盾化解的整体合力,增强化解矛盾的力度。同时,每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每季度进行一次矛盾纠纷集中梳理,并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的回访力度,针对不同情况,找准关键,因情施策,分类处置,提升化解成功率。此外,针对辖区不同时期社会治安形势发展特点,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情况,强化对重点区域、路段、时点、节点的巡逻防控,提高公安机关见警率、管事率。

四是严格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落实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民辅警教育管理,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结合当前息县公安局开展的“队伍怎么带、工作怎么抓” 和“假如我是办事群众”换位思考大讨论活动,及时通报民辅警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苗头,常打自警自觉“预防针”。同时,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形式,注意发现、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关心民警日常工作生活,提高民警队伍凝聚力,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孙明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