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王镇:举办“学党史 讲文明 懂科学 育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09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弘扬爱国热情,普及科学知识,培育文明新风,近日,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学党史、讲文明、懂科学、育新风”实践活动,邀请安安幼儿园教师和小朋友们共同参加。

大家在零钱电影院就坐,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经典爱国主义电影《小兵张嘎》,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小英雄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孩子们通过观看影片,认识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付出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

在图书馆,孩子们围坐一圈,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向孩子们传递良好的文明习惯。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举止文明讲礼仪、节约用水、不浪费粮食……文明,于细微之处展现,在习惯之中养成,通过故事讲授、互动问答等有趣的形式,让文明之树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科普角,工作人员先后展示了显微镜、地球仪、天平仪、望远镜等仪器,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根植希望,收获未来。为护航该镇儿童的健康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资源,让文明新风拂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田。(董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