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食品工业科技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0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县首届“华美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智慧大厦7楼拉开帷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庆松出席大赛活动并致辞。信阳师范学院工学、农学专业的专家担任评委,全县20余位重点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工信(科技)局、县科协主办,河南华美工程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潢川科技信息中心(河南省科普传播基地)、潢川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承办。

今年大赛共收到20个参赛项目,涵盖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

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最终,河南省光州荣华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潢川县豫丰园种植专业合社作参赛项目获得了并列第一名。李庆松等为获奖者颁奖并致以热烈祝贺,对再接再厉做好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潢川县工信(科技)局始终把落实县委、县政府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使命。今后,县工信(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落实上级关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培育更多的科技型创新企业,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潢川提供科技支撑。

赛后,“专精特新”潢川县食品工业科技成果校企对接发布会召开。发布会邀请武汉工程学院杨芳等4位教授、信阳农林学院邵颖等3位教授分别做了线上科技成果展示。

教授们就功能性食品加工、应用微生物、环境微生物技术等科技成果进行了分享。

此次发布会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一次零距离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从科技到市场以及从市场到科技的双向转化,为项目负责人与意向投资人后续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有效对接,为该县食品工业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薛小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